Thursday, September 07, 2006 at 9:05 PM

保育鐘樓藝術行動

保育鐘樓藝術行動

日期:9月10日、9月17日、9月24日、10月1日

時間:下午3時至5時

地點:中環天星碼頭

民間發起拯救天星行動已接近兩個月,特首辦及政府多個部門於上月20日接收請願信後,至今仍未有正面回應,既沒有爭取時間對可能清拆的碼頭及鐘樓進行應有的紀錄及研究,亦沒有表示可以考慮為未來新海傍設計設法保留丁點痕跡,反而早前更高調邀請傳媒介紹即將落成的「懷舊」新碼頭,以行動展示文化品味,而政府對民間訴求視而不見,充耳不聞,情況令人婉惜。

不要集體回憶,只要集體行動。

我們是一班初出茅廬的年青藝術家,繼上次820拯救天星藝術行動後,我們由9月10日開始,一連四個星期天,假天星碼頭一帶,自發展開持續性的集體藝術行動,以表達對城市環境的關注及喚起更多市民支持保育碼頭及鐘樓,行動亦歡迎市民自發加入。

保留一點點的維港,保留屬於我們的歷史痕跡。

我們選擇持續進行藝術創作,因為目的不單只於一時三刻的「被看見」,更希望歷史保育的自覺性能夠散播出去。

香港人好不容易建立自已的歷史,近年屬於我們生活的痕跡一個接著一個地消失,到底還有多少個歷史據點給我們退守?集體回憶我們已經擁有太多,現在我們出來行動,要求保留天星碼頭及鐘樓這個代表著香港人的歷史建築。

我們入世未深,我們年青,但我們擁有歷史。

參與者

張鐵樑  蔡芷筠  莊楚卿  李俊峰  呂芷謙  李穎珊  曾德平  童昭安  黃雅斯  王偉健  嚴穎嘉

聯絡人: ger 92753902

Post a Comment